close
 

BBS聊天室:

蕃茄汁:完蛋了,這次段考又考砸了。

潤二:我也是,那些老師真的很機車。

寶貝熊:最機車應該是新大樓,媽的,蓋那麼醜,還要我們捐錢

SADE:校長的老公蓋的,學校是他們家的ㄛ?

潤二:官商勾結,狼狽為奸,賤!!!

SADE:真希望讓這棟大樓永遠無法啟用,讓他們夫妻跑路。

潤二:對!贊成!

鬼娃恰吉:F!超不爽那個楊仁佑的。

潤二:教高三化學的那個?

鬼娃恰吉:他以為他是誰ㄚ?沒事就找我開刀

潤二:他昨天要我們班相互投票,看誰最有可能是新大樓的闖入者。

SADE:我也受不了他,誰去給他一點教訓ㄚ。

闇黑魔神:省省吧,那種人不值得我們動手。反正……他待不久了。

鬼娃恰吉:楊仁佑走了,超爽!

貓眼:ㄏㄏ,居然連校長女兒都敢碰

寶貝熊:我也很想ㄚ。

闇黑魔神:拜託,那對姊妹超討人厭好不好……

電腦螢幕上,眾人熱烈討論││

闇黑魔神:如果校長的兩個寶貝女兒被姦殺,應該最勁爆吧?!

蕃茄汁:不會吧……

闇黑魔神:真想看她們躺在一片血泊上的樣子,一定很淒美……

 

克傑看著最後一句回應,愣住了。

他打開相片簿,望著電腦上的連續畫面,全是他在校園及街道各處偷拍宜靜的照片。

螢幕上的宜靜,時而淺笑,時而開朗,時而沈思……

 

我喜歡這種感覺。

我喜歡這種離得很近,又好像離得很遠的不確定感……

因為我知道,不管我有多孤單,多哀傷,這個世界上,還有一個可以牽掛的對象,我的心思,是跟著他緊緊相繫的……

 

一個近郊恬靜、優雅的高級社區。

或許因為男主人徐中原是建築師,坐落其中的徐家顯得更獨具品味。

「宜真,起床了沒有?吃早餐了!」

伴隨著母親的叫喚是一陣敲門聲。

如同以往無數個早晨,陽光自窗子迆邐灑下,徐宜真餘悸猶存地喘著氣,揉了揉眼睛,環顧四週,確定方才只是一場夢境,額頭卻滿是汗水。

下意識地用手摀著胸口摇搖頭,深呼吸幾口,一個翻身起床,抓起電腦滑鼠旁的髮箍,箭步衝向洗手間。

螢幕保護程式因滑鼠的移動,瞬間消失;畫面上,顯示有新郵件。

扭開水龍頭,讓水嘩啦嘩啦流入洗臉台。捧了水,潑在臉上,冰冰涼涼甦醒的同時,一幕幕記憶猶新在波光中掙扎,不由地望著滿滿的水盆出神。

梳洗後下樓,剛好又聽見爸媽為了新大樓熱切的『閒話家常』。

徐中原:「…………主秘電話打了沒有?大樓的案子真的不能再拖了。」

「放心吧,昨天督學跟我說,建管處跟教育局有人會幫忙。」

宜靜對著宜真淺淺地抿了抿嘴唇,似笑非笑地。

宜真聳了聳肩,像是回應她,兩人心照不宣。

校長的女兒「必須」、「理當」以身作則。通常像這樣全家一起吃飯,話題除了公佈欄段考成績有無名列前矛外,就是學業成績是否退步等。不過,這一陣子繞來繞去永不離由建築師的父親負責的學校新大樓興建。特別是,不久前才發生意外。

這一棟父親負責的學校新大樓,前些時候與校長,也是徐太太的梁雅娟陪同督學與建管處人員檢視狀況驗查。

浩浩蕩蕩一行人才踏進電梯,電梯竟然失控地急速墜落。

好不容易電梯停住,驚魂未定的眾人才從裡面脫困,迎接他們的是震耳欲聾奪命似的警鈴大作。不讓人有絲毫喘息,緊接著煙霧四竄,灑水器水花亂濺,說時遲那時快,配合如此巧妙的鐵門也刷一聲頓時降落,阻絕一群驚慌失措的人逃生………

大樓前豎起「不准進入」標誌,卻無法阻擋這棟建築物的命運。

「難得找到時間全家一起去度假,偏偏就妳呀,動作慢吞吞的……

心不在焉的宜真邊喝著牛奶,小指頭不自覺地在桌上劃著圈圈,一圈又一圈。

一會兒,正當她要張口出聲,宜靜與她不約而同:

「媽………

這下宜真才真正如夢初醒。愣了一下,望著靜。

梁雅娟看著兩人,一時間不知道該先問誰好。

「我可不可以………不要去?」

宜靜先開了口。

中原:「怎麼?身體不舒服?」

宜靜點點頭。

雅娟:「還是去吧。天氣這麼好,出去走走,對身體有幫助的。留妳一個人在家,媽不放心……

宜真趕緊說:「沒關係,我留下來陪靜。」

不悅已經爬上\雅娟的臉上,「妳也不想去?」

「是妳說不放心宜靜的啊……」心虛地轉向中原。

「爸,怎麼樣?我跟宜靜留在家唸書,你就跟媽兩個人好好去玩,當做是你們的二度蜜月。」撒嬌地對父親擠眉弄眼。

中原只是乾笑著,沒有任何表示。明顯的,很顧忌老婆。

「兩位小姐,別忘了度假是當初誰提議的,我不准妳們在這個時候給我出爾反爾。」

「媽…………」宜真哀求地。

雅娟不為所動,「快吃吧,林媽媽和嘉緯已經在飯店等我們了。」

兩姊妹迅速地互相交換一下眼神,隨即同時轉向中原向他求援。

中原清了清喉嚨,緩緩地說:「雅娟,既然她們都不想去,就別勉強她們了……

雅娟斜眼瞟了老公一眼。「我也不想扮黑臉,可是教育孩子一定要講求原則,不能這樣隨意放縱她們。」

「媽,拜託,別老是把我們當小孩子好不好?再過兩個多月,我跟靜就滿十八了耶!」

「那就等你們十八歲再來跟我討論吧!」停頓了一下,對著小女兒說:「宜靜,出門別忘了記得要帶藥。」

宜靜乖巧地應了聲,只見宜真滿懷心事地咬了口麵包,小指又在桌面上畫呀畫的。

 

輕輕敲了下門。宜靜走進宜真的房間。

「姊,妳那頂草帽可以借我嗎?」

坐在床上,悶悶收拾著行李的宜真,頭也不抬地說:「在櫃子左邊第二層。」。

宜靜走至櫃子前,取出一頂帽子,對鏡子試戴。

「靜,剛剛……謝謝妳喔!」

「謝什麼?又沒幫上忙……

她悄悄地看了姐姐一眼。旋即繼續對著鏡子左顧右盼。

「妳這次反應真的很快耶,我都還沒開口,妳就搶一步幫我說話。」

她笑了笑,「不是我厲害,是你自己根本藏不住秘密……」做出畫圈圈的手勢。

宜真搔搔頭也跟著笑了。

「為什麼不想去了?前天妳不是還特別去買了一台數位相機?」

「我………」宜真發窘地吐舌頭,「你別笑我喔!我做了惡夢。」

「惡夢?什麼惡夢?很可怕嗎?」

「就是那個嘛!」

「哪個?」她不解地問。

「其實也不算是夢,應該說是我們小時候發生過的事……妳還記不記得六歲那年,我們差點淹死在老家的游泳池?」

「怎麼,你老是做這個夢?我聽妳跟媽說過,可是我早就沒印象了。」

「好久沒夢了,不知道為何忽然又……現在,只要一想起水灌到喉嚨裡,怎麼也沒法呼吸的感覺,還會全身發抖││所以妳說這是不是不祥的預兆?況且,旅遊簡介上說,那個度假中心的旁邊有一個湖……

「不要這麼迷信,頂多別靠近就是啦……




版權所有/台視文化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yllis10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