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一位男士頗為挫敗地對我說:「你太理性了。」

嘴角微微揚起一道弧線代替了回答。

有時候不說話是一種美德,話說太白太傷人,總不好誠實說,因為愛情沒來過。

 

也有人說我冷若冰霜,還有人說我失去以前的靈性。

都對。

 

不喜主動,不愛交際,不愛表現,不喜拋頭露面,很清楚自己的樣子,連文字都不願意騙人,視自己的狀態,有時可以表現得聰明、細膩、溫情、幽默、內涵外展,光芒四射;但絕大部分時候極度的冷漠和被動,對誰都不理不睬,一但觸碰到精神禁區,會歇斯底里起來。

 

純真,卻不單純。

心靈如水晶般的透徹。

批判自己遠遠比起別人的目光還要嚴苛。

 

女人除了樣貌之外,手段是愛情業務員最大利器。

(「愛情業務員」是我在蘋果日報副刊上看到的一個標題,可惜作者並沒有好好發揮這抬頭。)

男男女女終其一生都自覺又不自知的扮演愛情業務員

女人推銷自己的美麗、青春、肉體。

男人推銷自己的財富、經驗、體貼。

成功者,日本人稱為勝犬,失敗為敗犬。

今日最成功榮獲寶座是……21歲的梁洛施。

女的愛情業務員最基本的因素美麗、青春、肉體具備,手段是母憑子貴。

至於以後還會不會有第二個,第三個,以及無數個梁洛施,那又是後話了。

 

我是一個極失敗的愛情業務員。

不管你的條件多好或多差,沒有心跳,無論如何,我就是沒法子違背--我。

沒法子用眼角挑逗你的情慾,更做不到火裡來水裡去轟轟烈烈,溫言軟語說不出辦不到,腦裡轉折又轉折的思緒,即便不出口,任誰都可以感覺得到冰冷。

 

我的心屬我的,一個人活著最重要的要素。

如果,它不會因為某人劇烈地蹦跳,眼睛發亮,耳朵發燙,傻傻地微笑與發愁,

這顆心臟好好壞壞依舊屬於我的跳動頻率,我沒法子扮演愛情業務員

你無需批評我沒有美麗、青春、肉體,

我不推銷我的愛情的。

連你懂不懂,我都不在乎。

(曾經有電視台老闆露骨地追求我,搞得我自己狼狽閃躲離開。我不在乎人家說我笨、矯情、做作、以及緋長流短等攻擊….前塵往事重提自我貼金。我要說的是,以前我選擇不要,就是不要,管他財富多顯赫,現在與未來不改其志。)

愛情沒來過。

沒有臉紅與心跳。

我沒辦法販賣我的愛情。

 

或者,我傷害了自己,卻從不想傷害別人。

在成長中不斷地吸取教訓,不斷的學習,與自己對話,接受寂寞。

 

我會不會就這樣孤獨一生?

可能會,可能不會。

 

不設想,也不預期,不強求,也不排斥,

我知道我的靈魂比年紀還老。

 

人,是會改變的。

嬌嬌女除了洗澡洗臉外,十指不沾陽春水。

媽媽老了,能多做點就是我能夠的,讓她多享點清福,富貴手戴手套總行吧,笨手笨腳,慢慢做也可以吧,就算被媽媽罵連煎魚都不會,試著做比不做好吧。

 

養了小Boki真像養一個小孩子。

全家眼睜睜都看著改變中。

溺愛的爸爸媽媽,

像養小Baby的我,

晴時多雲的弟弟…………….

 

 

不管人家相信不相信,我也不在乎人家相信不相信,

世事無端變化,無力無感能去把握,有些事情是自己可以踏踏實實的做到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yllis10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