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皮皮問我:「姐姐,你相信通靈嗎?

 

對於未知的世界,人與事,總是充滿了好奇心。然而,喜涉獵各式各樣神秘學並不相等於宗教狂熱者,甚至信奉者。

 

我不能肯定是否有通靈這件事情,也不排斥牠。

不管伶姬的學說是否為真,她立意點出發是善意,我在她的書中獲得了甚麼才是重要。

起心動念影響一個人至深。

快樂,不是任何人可以給予,而是自己感到快樂。

痛苦,不管是別人給的,還是自己給的因或果,我執,才使自己永陷在此情緒情境裡。

 

依據伶姬「黑盒子」的理論,善念善行可以為自己結善緣,反之,不是不報,時候未到而已。

 

我們老是會放大自己的不快樂或是傷痛,固執得放不下。結果,除了使自己吃盡苦頭之外,發出的意識、念力越使得這條看不見的線,糾結著雙方,沒有結束的一天。

如果,這是讓人痛苦的,你會希望在斷氣那一刻,心裡還懷著怨還是苦,然後讓來世繼續與這段痛苦的緣分輪迴??

最好救贖自己的方法,就是由衷從心裡放下,再無任何喜怒哀樂等罣礙,允諾自己也允諾對方,寬恕別人同時也等於寬恕自己,從此再無任何交集,各過各的人生。

 

 

無獨有偶,這兩天在HBO上看了【戀愛沒有假期】(The Holiday),一場自我療傷的旅行。

 

亞曼達是個事業成功的女強人,但是在感情上卻屢遭挫折,這次和男友的分手讓她感到完全挫敗,於是決定逃得愈遠愈好。至於艾麗絲則是發現她愛的男人要娶另一個女人,這簡直是打了她一個巴掌。艾麗絲對於感情既天真又容易受傷,所以她需要找到方法忘掉這個男人。不過其實她們都知道問題並不是出在最近的感情挫折,她們都希望能夠面對長久以來埋藏在內心深處的問題,遠離她們的居住環境似乎是一個好方法。

 

片中的兩位女主角亞曼達和艾麗絲都被男朋友劈腿,這讓她們的心情跌到谷底,她們發現自己一定要振作起來,於是交換房子就成為自我療傷的第一步。

 

這部好萊塢的愛情喜劇片不正是提供一個有趣的故事情節,最終要人勇於放下「我執」,才會有Happy Ending的來到??

 

各式理論學說或是宗教,其實離不開一個核心思想,說穿來很簡單,但是,往往被七情六慾羈絆,做起來沒那麼容易。

所以,這才是人生!!

 

我們很容易去追求更好的物質生活,心靈貧乏空虛,並沒有隨著更進化。

改變現狀,跳脫過去,也不過是一種「起心動念」的方法手段之一而已,

怎麼都好,試著去改變吧!!

 

 

2007/12/15舊日記搬新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yllis10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