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楔子

青春,到底是什麼?

是盡情恣意揮灑自我的歲月?

還是享受天真爛漫的遊樂園?

無論如何,如果可以,我希望永遠繼續這樣,永遠不要長大。

永遠永遠停留在我的十七歲……

 

大量的水從鼻口不斷地灌進去,幽深不見底的水中,掙扎著,載浮載沈……窒息的恐懼、無助的黑暗就像巨浪一波又一波捲捲而來,被吸進一個黑洞無淵無際,惶恐的漆黑中模模糊糊掠過很多人的影像,就像配合著淹沒的黑暗潮浪,一閃即逝曖昧不明一浪換化一陰影,接錯地吞噬,最後定格在驚懼動魄的交疊畫面。

痛苦、無依、害怕、憤怒、顫抖地不能自己。一個和自己一模一樣的臉孔的人躺血泊裡,鮮血從她頭部汨汨流出………

「啊……不,不要

宜真全身僵住,無法動彈,只能歇斯底里地大叫。

 

人們總是喜愛用花來形容女子。

如果,拿花來比喻我們姊妹,我的雙胞胎妹妹宜靜就好似朵百合花,清新秀氣。朝夕相處十七年來,從來沒有見過她對誰發過脾氣,纖細、虛弱的她文靜乖巧,靈秀地惹人憐惜。

乍看下,我像枝絢爛耀眼的玫瑰,其實,是一株薔薇。

玫瑰與薔薇哪裡不同?

同屬薔薇科,粗看不易分清。玫瑰莖枝直立,密生剛毛和倒刺。薔薇莖枝細軟,蔓生,依附其他物攀援生長。是的。大家都以為我的樣貌甜美頭腦好,出風頭受歡迎,活潑有個性,事事第一風光無限

真實,不過裝模作樣罷了。

讓人羨慕跟嫉妒的模範生現實裡是一個超級懶散,還很任性倔強的人。只有在妹妹面前,不需要佯裝可愛,討人歡喜,就算無意識的小小動作,僅有靜明瞭。

可以唬著哄騙全世界。天知道靜知道,好強的背後是要命的熬夜唸書。對我來說,面子跟讚美就像灌溉成長前進的動力養份,汲汲地吸取,任性地肆無忌憚。

活色生香、傲慢的薔薇,依附著體弱的妹妹而搖曳生姿般活著。自私又自顧自著攀爬依附茁壯,好似天天無時無刻隨意呼吸氧氣般,不在意不經心,莫說忽略,從來也不覺得存在的重要性與意義。

震驚與悲痛接踵而來更龐大劇烈衝擊,這才悲傷的明白,失去的不僅僅是純潔的一個生命,她予我的意義包含一種生活態度,更重要是生存中心。

宜靜死了。

我的雙胞胎妹妹死了。

身體不好、可愛清麗、溫柔可人如百合花的妹妹,剛要綻放人生卻死了。

才十七歲的她,被殺死了。

爲什麼?

我無法想像妹妹是遭遇什麼樣的痛苦才死去的,為什麼有人可以狠下心來殺害善良的妹妹呢?從那一天開始,我的人生有了極大的轉變,為了妹妹,我已經不能單純的為了自己而活著。

她曾經告訴過我她喜歡上一個人,我不應該鼓勵妹妹跟他在一起,輕忽這個危險訊息。

那個人是兇手嗎?

還是………………我害死了她?

原來,我一直以為天空是藍的,太陽底下每個人都公平的享受著明亮,一切是如此的天經地義,就像自然而然的存在。

但是,現在我才發現,根本不是那麼回事……

所有認為再熟悉、理所當然的世界,就像一個花瓶倏地被打破,摔個粉碎。艷陽下突如其然下冰暴,除了不可置信、愕然外,狠狠發痛地殘暴地打落身上。

好像一下子從天堂掉到地獄一樣。

我真的再也不知道該相信什麼了……

現在的我,已經沒有資格過著幸福的生活,自私的活著。

 

是誰殺了她?

 

姐,快來救我,我在新大樓……

夜深人靜,迴盪盤旋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yllis10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